叫个什么好呢

偶尔有个脑洞,但下笔可能是个黑洞

关于少年的友情 2.0

【 重度 OOC 】

【 xjb 乱写一气 ,狗屁不通 】

【 不负责任没有售后的透支脑洞 】


犹豫至死

 

昨晚赶了小组作业到凌晨三点才睡的李帝努一脸烦躁的按掉闹钟,在床上挣扎了几下起来坐在床上发懵。母亲提醒他赶紧洗漱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从衣柜里拿出了卫衣和牛仔裤套上,走进浴室洗漱,坐在餐桌上安安静静地吃完早餐,踩上自行车上学。

 

一上午让人头疼的理化生终于结束,后桌的李马克揽过他的肩膀吐槽着化学老师的口音太重他都听不太懂一起走向了食堂。吃完饭想着去小卖铺买点喝的却发现自己的手机好像昨天没电之后一直放在包里没拿出来过,在李马克一脸“你是外星人么?”的表情中跑回教室找了个角落充上电。开机,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名字和他凌晨打来的那通电话。

 

之后的一个下午,他都在犹豫要不要打回去,可是他又不太敢,是的,他害怕。

 

李帝努怕罗渽民,即使罗渽民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竹马,因为是邻居,父母年龄又相近所以格外亲近,从在母亲肚子里到落地上学,他们一直形影不离。曾经,他们都以为这辈子他们都不会分开,即使娶妻生子也要住在隔壁,然后他们的孩子也像他们一样,是彼此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

 

原本他们的人生和友谊会循着这样的轨迹慢慢往后走完这七八十年,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发现罗渽民好像变得不一样了。他们之间的相处甚至感情也都开始变了,起初的他毫无察觉,因为对好友的依赖,因为十几年来的信任。所以当他发现的那瞬间,他的世界近乎崩塌,他无法接受那样的好友,无法触碰那段禁忌的情感,所以他选择了逃跑,在罗渽民满眼的失望中头也不回地逃了,甚至于之后不再理会他的任何消息。


李帝努搬家之后在新的学校适应的很好,拥有了新的朋友,和同学们的相处也非常的正常顺利,他甚至还和一个追了他很久女孩子谈了一段三个月的初恋。他觉得这样的生活才是对的,和男生们纯粹粗糙的友情,和女孩子青涩的爱情,所以他渐渐不再记起罗渽民,甚至会在家人偶尔提及他时生硬地转换话题。他无视掉偶尔会在深夜打来的电话,响过十秒便停止的铃声,强硬地把过去十几年和他一起的记忆从脑海中删掉,他,不要再想起罗渽民。

 

在和李马克打完篮球披着一身星光回家的那晚,他看见父亲一脸严肃地问他为什么不接电话,母亲红着眼睛让他赶紧回房换衣服。他一脸莫名其妙地摸出早已自动关机的手机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在母亲忍不住的哽咽和父亲紧抿的嘴唇中知道了罗渽民离开的消息。之后的一切兵荒马乱,他木木地被母亲拉进房间换上几年前和罗渽民一起买的西装,坐上车,到达灵堂,看着照片上熟悉的笑脸,听着阿姨撕心裂肺的哀嚎,他恍惚了。

 

罗渽民,怎么可能会死?

 

他一直待在灵堂里,帮着叔叔阿姨接待前来悼念的亲友。罗渽民班里的老师和同学来了,好大一波人,每个人脸上都带着悲伤,他在一遍遍麻木地道谢中不禁感叹原来离开李帝努的罗渽民也有着人见人爱的好人缘,可是,为什么还要选择离开呢?

 

他在人群中看见了一个男孩子,那个男孩子脸上没有表情,甚至冷漠,可是在他低头回礼的时候,听见同样俯首的男孩子低声在他耳边说:“你好,李帝努。”他惊讶地抬头却只能看见他离去的背影,后来听其他孩子说那是个怪人,与罗渽民也没什么交流也不知道怎么会过来。可他却总觉得那个男孩子很熟悉,即使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送走了所有人之后,李帝努揽下了为好友守夜的活,在叔叔满眼地感谢中他竟然有点心虚。他坐在灵堂的角落里,靠在墙上看着照片中顶着一头粉毛笑颜如花的罗渽民,想起从前的种种。想起曾经那个可爱地叫他jeno的男孩子,总是比女孩更会撒娇求他帮忙的男孩子,想起那个中三修学旅行的夜晚,他们偷偷溜出去躺在岩石上听着海浪声看星星的画面,想起罗渽民准备了好久才鼓起勇气告白时紧张的表情,想起自己一脸震惊后的落荒而逃,想起从那以后自己的种种避之不及,想起他渐渐失去色彩的面容和求他不要走时的眼泪......

 

李帝努低声笑了出来,双手捂脸狠狠抹掉了眼泪,站起身对着罗渽民的笑容质问他为什么那么傻?为什么不再等一等,或许罗渽民再等等他就能想通了呢?为什么不来找他,为什么不多打一个电话,说不定他就接了呢?愤怒发泄到最后还是成了无尽的悲伤,质问的对象不再是一句话都不能反驳的画中人,而是他自己。明明心里也曾有过悸动,只是因为自己的胆小和懦弱就把好友小心翼翼捧到他面前的感情一脚踢翻甚至踩进泥里。把所有的恐惧和绝望都丢给了罗渽民,而他李帝努却躲进自己坚硬的保护壳里逃避所有的痛苦。

 

送走罗渽民的那天刚好是他的生日,他把前几年准备好却没送出去的礼物一起放在了他的墓前。他已经哭不出来了,他只觉得周围的气氛压抑得他快要窒息,所以他就这么闭上了眼睛。他是在自己的房间里醒来的,他把罗渽民房间里天花板上的那张笑脸拿了过来贴在了自己房间,正对着床上的自己。

 

修养了一周,他还是去上学了。罗渽民走了,可是李帝努的生活还要继续。他坐在教室里看见了今天新转学来的男孩子,那个在罗渽民葬礼上见过的男孩子,看着他笑着说他叫黄仁俊。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